關閉系統服務(增加電腦效能)

Windows的服務其實有很多也是用不到的,因此我們也可以手動停用,避免佔用系統資源影響的電腦效能

Step 1

開始=>控制台=>系統統管理工具

image

 

Step 2

服務

image

Step 3

點選要設定的服務名稱

image

Step 4

image

建議關閉的Windows 7內建服務項目:

1.Remote Registry

此服務是可以讓其它使用者從遠端修改登錄資料表,是必停用服務之一。

2.Computer Browser

此功能在網路和共用中心裡已有相同功用,因此不需啟用。

3.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

一般家用電腦或個人使用用不到,在內容對話盒中將其設定為【手動】即可。

4.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

一般家用電腦個人使用用不到,在內容對話盒中將其設定為【手動】即可。

5.Superfetch

I/O操作頻繁的功能,如果不需要這個功能,在內容對話盒中將其設定為【停用】。

6.TCP/IP NetBIOS Helper

如果網路不使用NetBIOS或是WINS,在內容對話盒中將其設定為【手動】。

7.Print Spooler

如果不需要連接印表機設備,可在內容對話盒中將其設定為【手動】。

8.Server

如果只有一台電腦當然不會用到共用檔案或印表機,可在內容對話盒中設置為【手動】。

9.Windows Defender

是 Windows 7 內建的系統保護軟體,主要功能就是清除簡單的木馬和間諜軟體,只要電腦上安裝了防毒軟體,它就已經不重要了。

10.Windows Search

是提供檔案、電子郵件的索引服務,當您搜尋電腦內某個檔案時,它能加快搜尋速度,但實際上即便是關掉它,搜尋速度也不會受到明顯的影響,只是在開始功能表那邊會無法搜尋非系統槽 (一般泛指C槽) 的程式及檔案。
11.Volume Shadow Copy

服務我們也是用不著,Windows 7 裡檔案屬性都有一個「以前的版本」選項,一般使用者根本不太需要。

 

參考

Windows系統服務面面觀(上)

Windows系統服務面面觀(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