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IY ( DIY - do it yourself)

影像 15

<電腦組裝基本觀點>

組裝前先做功課 ? 讓別人當開路先峰
早買早享受,晚買享折扣,有限的資源做最大效果的利用

<用途>

1.是否大部分的時間都拿來上網?
2.是否大部分的時間都拿來做文書處理的工作?
3.是否常常拿來做休閒娛樂?
4.是否常常玩3D遊戲?
5.是否常常看DVD影片?
6.是否喜歡比較大一點的螢幕?

<電腦的需求簡單區分>

1.上網、一般的文書工作

2.遊戲、多媒體電腦

3.家用電腦

4.特殊用途電腦

<電腦購買注意守則>

我們要實際前往賣場購買零件之前,最好在前幾次能夠有『高手』一起陪同前往,因為他們可以在相關的問題上給予協助,這樣才不容易受騙,被當『冤大頭』耍!除了要有高手一
去之外,專家還提供了幾個原則供大家參考喔:


第一守則:『堅定立場,決不動搖』,意思是說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先確定自己要買的組件和價位,千萬不要到了現場受到了老闆的『好言好語』勸說攻勢,就更改了原本的決定喔!

第二守則:『貨比三家,積少成多』,意思是說要選擇信用好、服務好,有保障的商店來購買零組件,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而胡亂選擇、隨便購買,這樣可能會『賠了夫人又折兵』喔!


第三守則:『殺價不如要贈品』,意思是說經過了貨比三家,精挑細選之後,基本上可以殺價的空間已經很有限了,所以如果殺價空間不大的話,倒不如多要一些『贈品』,像是喇叭、磁片盒、插座、護目鏡‧‧等,這樣說不定會更划算呢!


第四守則:『保固期要問清楚』,基本上如果是有信譽的商家,所販賣的也是有品牌的產品的話,一定會有所謂的『保固期』,通常都是一年,然後老闆會將你購買這件產品的日期貼上去,這樣就有個憑據規定所謂的保固期,不過為了謹慎,還是要問清楚保固期到底有多久
?保固的內容有哪些?這個很重要的喔!還有一點要注意的事情是,產品上貼的保固貼紙千萬不能撕破喔,因為通常保固貼紙破損的話,保固就沒有啦!


第五守則:『核對代理商』,所謂的代理商,指的是國內的通路商,像是聯強、捷元等都是代理商,在購買時請一定要清楚代理商,因為有些產品如果不是原廠保固的話,就是由代理商負責,所以搞清楚是否有代理商的保固標籤是很重要的喔!


第六守則:『注意含稅價,最好選刷卡不加價的商家』,組裝電腦之所以會便宜,是因為單買零件的話,商家有些會以『未稅價』來賣給你,所以在看產品的價格時候,有時候要分清楚,才不會產生糾紛;此外,有許多的商家採取購買零件用刷卡消費的話,要加個幾成的手續費,如果不是現今不足的話,最好現金購買才不會多花錢,如果說一定要用信用卡消費的話,也最好選擇註明『刷卡不加價』的店家比較好。


第七守則:『點收要清楚』,通常我們要組裝電腦的話,都會買一大堆的零組件,所以購買完後要離開時,請一定要點收清楚所購買的東西,最好是用店家的所開立的規格表來加以點收比較好。


第八守則:『運送問題要注意』,由於許多的零組件很精密,相當容易損壞,所以在運送回家的過程中要相當的注意,最好是開車去載,會比較安全喔!


﹝以上的資料取自於PC home學習關刊8之『自己電腦自己裝』雜誌﹞

<電腦DIY必要硬體設備>

1.CPU、CPU風扇(買CPU會贈送)

2.記憶體

3.主機板

4.硬碟

5.顯示卡(如果有要玩遊戲的話)

6.音效卡(一般主機板內建)

7.網路卡(一般主機板內建)

8.機殼(會附相關螺絲)

9.燒錄器光碟機

10.鍵盤

11.滑鼠

12.螢幕

<電腦硬體相關網站>
Tom's 硬體 : 硬體新聞、測試與評比
http://www.tomshardware.com


超頻者天堂
http://www.oc.com.tw

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
http://www.pcdvd.com.tw

DCView 數位視野社群網站
http://www.dcview.com.tw/

CdrInfo.com - The Hardware Authority
http://www.cdrinfo.com/

光華商場
http://www.arclink.com.tw/

維基百科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

華碩

http://tw.asus.com

技嘉

http://www.gigabyte.tw/

微星

http://tw.msi.com

優派

http://www.viewsonic.com.tw/

羅技

http://www.logitech.com

太平洋電腦網

http://big5.pconline.com.cn/

Mobile01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

滄者極限

http://www.coolaler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